close

節目:親愛的劇團《聖誕快樂》

時間:2014/12/26 19:30

地點:水源劇場

票劵:A區7排17號 /NT.1000

 


 

繼第一次的ATT 4 FUN後,這次是水源劇場,

記得兩三年前的劇場之旅,跑遍了各大小劇場,

因為演出檔期的原故,所以水源便直接說了Bye,

藉機終於有了第一次的水源劇場。

 

然後,因為沒有寫草稿,所以這篇應該會很亂,

想到什麼寫什麼,反正就是寫自己想寫的!

 


 

搭乘電梯來到前台,有個可愛的小女孩端著糖走過來,

她說:「歡迎來看戲,請吃糖果」

另一旁的前台看著我錯愕的樣子便說:「請吃糖喔。」

於是我隨手拿了一顆糖,向小女孩說了聲謝謝,

此時另一名前台拿著傳說中的節目單迎向我來,

我再次感到錯愕,雖說自己做過也發過各式各樣的節目單,

但...這還真的是頭一遭拿到這麼大張且又長的節目單,

尺寸大約是34.5cm×100cm,還好有帶紙膠帶,

不然可能邊看戲邊哭,然後珍貴的節目單就爛了...

 

到休息區時,看著人們認真的閱讀著節目單,

大概是習慣吧,總覺得節目單要回家再好好看,

也還好真的回家才看,因為看著看著就又有了情緒,

一旦帶了太多情緒進到劇場裡,就很難進入當下了,

剛剛說到節目單的尺寸有點招架不住,但實際看了之後,

意外地發現捲著看可以邊看邊收納,還頗為有趣的。

 

進到觀眾席後,便拿出隨身的筆記本開始記錄,

畫下屬於自己座位的視角及整體午台的大致模樣,

附圖是回家後重新憑著筆記和印象再次畫下的,

當然...不會太細緻,畢竟印象不會如當下來的清晰。

IMAG2282  

 

 

戲本身的結構很緊密,可說是沒什麼空洞可失神之處,

(會這麼形容表示曾經看過空洞多到可以睡著的戲...)

隨著劇情的走到中後段時,自身的情緒已到臨界點,

於是開始不停的掉淚,直到演出結束才慢慢停止,

其中角色"阿力父親"說道:「我還沒看過他的作品呢」

嗯,會特別提就是因為這句話刺進了心裡,

想起前幾個月時,自己剛結束一場參與製作的舞台劇,

爸爸媽媽以及弟弟都因距離遙遠,所以沒能來看演出,

但內心其實很渴望他們能來看看自己正在做的事,

我想...角色"阿力"也許也懷抱著同樣的遺憾吧,

期許未來自己能再把握讓家人看見自己作品的機會。

 

其餘的劇情就不多加說明了,

畢竟...自己選的節目要自己看自己去感受!

如果有去看並且想回味的,那就趕快自己記錄下來吧,

無論是要手寫、電子化,或是超強的放腦袋裡都好,

因為我自身是邊看邊寫邊畫了蠻多東西威,

說到記錄就提一下這件事情,那就是......

請不要在演出時拍照,這很不尊重每個人!

請不要在演出時拍照,這很不尊重每個人!

請不要在演出時拍照,這很不尊重每個人!
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,哪天後腦勺不見不要說沒提醒,

因為你拍照、錄影、錄音都可能影響演出及觀賞品質,

還有就是雖然你是觀眾,但你並非擁有作品的智慧財產權,

就算你只是純紀念還是不應該!(看太多有點受不了了威)

 

說到記錄,這次有把小球(飾 沈軒)的服裝給畫了下來,

回家之後也比照座位視角圖再重新描繪了一次,

很喜歡小球的髮型,簡單、乾淨、俐落地很舒服,

妝也有別以往看過的舞台妝,是乾淨且走出去不會嚇到的,

為什麼這麼說咧?因為看過鼻影重到以為是鐵獅玉玲瓏啊!

老話一句...不會太細緻,畢竟印象不會如當下來的清晰。

IMAG2283  

 

 

這趟特意從高雄到台北看戲是因為這是給自己的聖誕禮物,

一方面是想看《聖誕快樂》這齣戲,

另一方面是想看看歌手身分之外的小球,

(這也是為什麼服裝造型只畫了小球一人的原因,

其它演員我也很喜歡,只是我直接放腦子裡了)

本來又要因為距離遙遠加票第一次售盡而放棄前往,

但就在一個瞬間,突然想到去看一下售票系統好了,

奇蹟似的這場出現了一張票,於是立馬買了最後一張票,

有點幸運對吧?我想這份禮物不送真的不行啊!

 

透過這次演出看見不一樣的小球,

即使是做唱歌之外的事,她仍舊擁有強大的感染力,

至少我是得有感受到啦,其它人我就不知道了威,

反正就是只要你敢去闖敢去追就會有收穫啊!!

散場時找了小球合照及擁抱,她的擁抱很溫暖、很真誠,

一句簡單的:「加油」就好像真的加了油一樣有了元氣,

前些日子的悲傷烏雲也飄走了許多,真的還好有來!!

 

雖說是首次到水源觀戲,卻沒有太多的陌生感,

或許是前台人員親切的態度,因此氛圍很溫馨,

散場繳交問卷時,給了微笑的謝謝:)

 


 

這個很重要!!!沒有他們就沒有這齣戲了,

看看他們的名單吧,然後在心中說一聲謝謝!

 

製作群

導演 / 萬芳

編劇 / 徐譽庭

演員 / 張詩盈、莊鵑瑛(小球) 、李明哲、凱爾、劉書宏、賴盈瑩

 

設計組

舞台設計 / 黎仕祺

燈光設計 / 黃諾行

音樂設計 / 十九兩樂團

服裝設計 / 劉培華

平面設計 / 柯濬彥

劇照設計 / 王志偉

舞蹈設計 / 蔡崇倫

影像設計 / 蔡至維

側拍記錄 / 黃克義

 

行政組

藝術總監 / 徐譽庭

團長 / 吳怡然

副團長 / 陳怡靜

製作人 / 潘瑋翎

企劃文宣 / 顏碧瑩、劉仰芳

執行製作 / 顏碧瑩

製作協力 /林法德

票務 / 黃渝棋

財務 / 周淑真

 

技術組

舞台監督 / 李忠俊

裝台舞監 / 黃定城

音響計畫 / 李錫會

音響器材 / 影芝林工作室

音響執行 / 景瑞年、鄧亦桓

燈光技術指導 / 林致謙、宋雲凱、陳達亨、黃舜葳、吳芮琪

造型梳化 / 鄭泰忠、何明諺、陳懿凡

排練助理、服裝執行 / 黃渝棋

排練助理、道具執行 / 李婉榕

 


 

 

後記:

出賣一下幫我拍照的兩位女孩兒,

就是在我們都拍完照後,在一旁整理包包時,

我說:「唉呀~我不想回家了啦」

女孩A說:「應該是不想洗澡了吧?」

心想是因為台北冷所以不想洗澡嗎?

女孩B便立馬接:「對啊,抱完小球不要洗澡了啦」

女孩A再接:「嗯啊,而且衣服不能洗,要裱框!」

我笑了之後說:「難不成以前抱過的也要裱框嗎?」

女孩A:「對啊,一件件的裱框當傳家之寶啊!」

最後我笑著跟她們道別,真希望她們說到做到XDDD(壞心)

 

再出賣讓我借住的偽少女,

一回到她的住處就開始劈哩啪啦的聊天,

很自然的也分享了剛看完戲的感受,

就在分享到角色"妞"的戲碼後,

她說:「我也好想嫁一個有錢人喔,要司機有司機」

之後她就把這句話掛在嘴上,想到就講一下,

還補了一句:「就算他60歲,我也願意嫁!」

就連我要上車回去時,她還是在說一樣的話,

以至於以後她有個新綽號叫「妞」!!!

真的是身邊處處有妞啊,戲真的好真實啦~ 

(妞的梗要有看戲的才知道,就不奉告囉!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說好了,我們都要加油喔!

:)

arrow
arrow

    a8739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